我在武漢四年,見過很多人,聽過很多故事。我留過長發,也一口氣剪短過。我在江邊喝過酒,還在玫瑰街打過架。我不是一個乖乖女,有不定的心。但現在,我有一個很愛的人,所以為什麼不離開?因為愛,所以離不開。



4、“諜務”是什麼意思?

不是說原木桌板台北|實木桌板台北離不開,而是在武漢生活已經形成習慣,









有時候站在江邊,我也會想說,要不要換個城市生活。我也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,到現在我還是在這裡。隻是我還是不敢去曇華林和戶部巷,那裡的風景未變,小店也還在,可身邊的人已經不在瞭。

A.車輪

D.很多事情做

“我帶你逛一下中山公園吧~”來自一個武漢土著武漢伢面對外地人最親切的慰問。

1、“喜咪鳥”是什麼意思?



“有人說,愛上一座城,是因為城中住著某個喜歡的人。其實不然,愛上一座城,也許是為城裡的一道生動風景,為一段青梅往事,為一座熟悉老宅。或許,僅僅為的隻是這座城。”

2、“稱頭”是什麼意思?



D.稱職

C.整潔,好看

B. 富得流油

C.感嘆詞

A.稱呼太客氣瞭







圖片/薑小梨





C.想睡覺瞭

實木餐桌工廠|實木餐桌訂製工廠

簡單測試下,看看你對武漢話有多瞭解~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武漢

B.象聲詞,滴水

愛上武漢,或許是因為這裡是生我養我的地方







6、“滾多”是什麼意思?



愛上武漢,或許因為那個人



C.小氣鬼

原木餐桌客製化|原木餐桌客製化推薦

B.特意地、故意地





@Joyce liu







(答案在文末,不要偷看喲~)















D.加油









C.氣憤、生氣

愛上武漢,或許因為自己是個吃貨

答案:BCDBCA

鳳凰網房產武漢站綜合

@任性愛鬧還愛尖叫

A.間諜和特務



我沒有發生過愛情,也沒有所謂的很成就的事業。










2018年,是我來武漢的第十個年頭。從上大學到在這座城市安傢,我在成長的同時,也見證瞭武漢巨大的變化。十年前,武漢已開始建設地鐵,如今已開通多條線路,滿城挖的武漢,每天不一樣。新進的企業不斷增多,吸引力越來越大。期待武漢更加強大!也期待更多好朋友回武漢!




曾經我在武漢遇到過一個人,後來他離開瞭,可我還在。有時候會覺得,這座城市太大瞭,大到讓人有些孤單,可又有時候會覺得,城市也很小,小到出一趟門,就會看見過去的影子。



A.一種鳥名



@LUISB



B.非常高興

C.語氣詞,表示不悅

愛上武漢,或許因為那段青梅往事

編者按:“飲水思源,落葉歸根”,每年春運時節,返鄉置業成為熱門話題。外面的世界縱然精彩,但始終缺少一種歸屬感。近年來,武漢城市發展步伐加快,吸引瞭不少在外漂泊的遊子歸來。如今,武漢已成功入選“新一線城市”、“國傢中心城市”,成為瞭全國最亮眼的城市之一,城市吸引力不斷提升。那麼,2018年你會選擇留在武漢嗎?


說夢想太刻意,說感情太矯情。隻能說我們這群年輕人還有些沖勁沒有散去,還有些青春熱情沒有揮灑幹凈。我們在江邊喝空十幾罐啤酒然後呼喚遠方,在虎泉街逛完夜市後轉戰KTV高歌一曲,年輕的我們有著長輩沒有的激情,武漢不是我的故鄉,但是我活力的綻放地。在這裡,我們可以做我們自己,不會看到奇怪的眼神,縱使沒有理解,但不會有鄙夷。我們的人生還有很久,不想被限制在某一個框框內消磨生命。



5、“屁機油”是什麼意思?

D.囉嗦煩人


說實話,我討厭武漢的理由有很多。空氣差,交通堵,武漢話聽不習慣。但是不想離開的時候,可能就隨便一個理由就夠瞭。比如,小區大門左側的那傢店,他們傢的鹵菜很好吃。

D.火車

B.有多遠滾多遠



畢業以後就一直留在武漢,沒想過去其他的城市。這裡有我愛吃的豆皮和周黑鴨,也有宵夜必備的燒烤,更別提還有夏季的龍蝦和秋季的大閘蟹,我在這裡嘗盡瞭美味,也體會瞭人生,你可以說這是一個吃貨的理想,我不否認,我隻想說,有時候,會讓人感到溫暖的,往往是你意識不到的日常。





要我,熱幹面真的不能說好吃,但是可以天天吃。



3、“嘀哆”是什麼意思?




作為一個生在武漢,長在武漢的年輕人,對武漢的過去有著深厚的感情!在炎熱的夏天最讓我懷念的還是睡竹床,喝著二廠的汽水,吃著紅豆冰棒,拿著大蒲扇,和鄰居小朋友在平臺上潑水、捉小蟲的日子!





記得小時候讓我最難忘的就是,從竹床上醒來,到街邊吃碗涼面,聽著吆喝聲,喝著武鋼汽水,看到街坊鄰居經過身邊時的一句問候:吃鳥冒!









愛上武漢,或許是因為……



A.機車油



@Kumii



我是南方人,額,真正的南方人。



在武漢讀大學,然後在這裡生活。

愛上武漢,或許因為“迷之漢腔”





值此春節之際,鳳凰網房產武漢站推出返鄉置業策劃“搶占新一線”。本期內容圍繞“表白大武漢”為主題,帶你看看一個包羅萬象的武漢。

A.逗小孩的話

總覺得離開瞭,就會少瞭點什麼。







糙裡糙氣,但是日子過得特別踏實



@Nov.



上學4年,工作3年多,非常非常大武漢





武漢膩害瞭,地鐵發展可快瞭~~以前去光谷那邊可麻煩瞭,現在地鐵過江都快瞭希望以後越來越好!~



@sunbeam0325



大武漢雄起啦~



東經113°41′,北緯29°58′,這個坐標是武漢的地理位置,也是很多人口中那個隻許自己罵千百句,不許別人說他一句的地方。武漢,沒有什麼瞭不起,不過是中國最幸福的城市(武漢成中國最幸福城市,這些“小確幸”你感受到瞭嗎?);不過是位列國傢中心城市第六(國傢中心城市名次出爐!大武漢就是666666);不過是有“天下第一街”武漢漢正街……




說到武漢,或許你不喜歡她隨機切換的天氣,或許也不喜歡她粗聲粗氣的漢腔,或許還不喜歡她火爆張揚的脾性……縱使武漢有種種缺陷,但更多的時候,人們愛上江城的理由隻需要一點就足以~



>>>>



有一種打招呼叫“吃瞭冇”,有一種神獸叫“個斑馬”,有一種信任叫“那談鬼”,漂在長江裡,系在碼頭上的漢腔,在簡單的音韻中透露著些許霸氣。



B.透明



D.喜歡某個鳥


arrow
arrow

    tooweexadf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